變質糖類

微博:屁屁锌上痣,扩列看最新一条文章,图几乎已删

【爱丽丝•斯内普与魔法石/斯莉】no.13 圣诞夜的霍格沃兹

ooc致歉!

最近写得比之前要长一些,所以更新可能会慢一点TT

感谢你的喜欢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斯内普的办公室里,莉莉显得很担心。

“西弗,我观察过了,就是奇洛在念咒。”莉莉趴在斯内普身上撒娇,“为什么邓布利多让我们暂时别动他啊。格兰杰那小姑娘还以为是你呢!”

“莉莉,你别动。”斯内普无奈极了,他真惊讶自己居然能忍住把莉莉摁在床上的冲动,“相信我,我比你更想让奇洛倒霉。”

“邓布利多说黑魔法防御术教授职位被施了恶咒,你气什么气。”莉莉直接把脸埋在西弗勒斯胸口,不得不说,这样的感觉真好。

“我真担心她。”莉莉说,“万一奇洛不是对凯瑞,而是对爱丽丝念咒呢!”

“你别担心。我教给爱丽丝的知识收拾这么一个小魔咒根本不成问题。”斯内普不屑地哼到。

“所以...”莉莉把斯内普压倒,非常认真地盯着他,“你究竟背着我偷偷教给爱丽丝了多少乱七八糟。要是是黑魔法你就完了,西弗勒斯。我可不愿意家里多一个黑巫师。”

“黑魔法可不是坏东西。”他给自己辩解,“面对危险这可比那些不痛不痒的魔咒实用太多了。”然后他又露出一点笑容,“不过我现在更想告诉你我最近学了些什么,莉莉。”

“西弗勒斯!你个讨厌鬼!”莉莉被猛扑上来的西弗吓了一跳,谁让她刚刚在那里招惹他呢。“我才不想知道你脑袋里又有什么鬼东西呢,”


当爱丽丝在休息室边看书边生气时,马尔福和潘西进来了。他注意到爱丽丝心情不是很愉快。

“没什么,只是,”她深吸一口气,“他们认为是我父亲施的咒。”爱丽丝的语气很冷淡,虽然她心里很难过,但她在斯莱特林们面前还是表现出她一贯的风度。

“我说过了,爱丽丝,他们就是蠢。”马尔福说,“斯莱特林的院长才不会屑于对败类施咒。我不得不说,格兰芬多真的是一群傻子,一群圣人!”

“韦斯莱和小泥巴种还真敢说!”潘西听了连声附和。

“不,潘西,不准说那个词。”爱丽丝的脸色变得更加沉重,他们可只帮了倒忙。但是她想了想,又加了一句:“......这个词可能会脏嘴,对吧。”她转身回了自己的宿舍。


她从床底下抽出一个小旅行箱。事实上,这个箱子打开后能让人钻进去,听说神奇动物学家纽特•斯卡曼德也有一个这样的箱子。

箱子里面有许多瓶瓶罐罐和草稿纸。她和斯内普一样,喜欢研究魔药和咒语。这里也藏了一些她别的小爱好。斯内普生日送她的福灵剂就躺在一个精致的小玻璃柜里。在宿舍的时候,其实她的许多时间都花在箱子里。靠角落的桌子上有一叠画着斯内普的莉莉的一些彩图,一个高耸的柜子里有很多麻瓜玩意。事实上,这个地方对她来说完美极了。她之前就想着霍格沃兹无法幻影移形,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打破这个限制呢?她在面前的稿纸上写下了“校内的幻影移形”几个字。


圣诞节前,她又生了一次气。起因是波特对赫敏说的一番话。

“波特,怎么又是你!”爱丽丝讥讽地说,“你是想让格兰芬多都粘上你的臭气吗!离赫敏远点!”

准备过来搭话的凯瑞一怔,又退了回去,挺奇怪的,反而不像波特了。

“爱丽丝,你不该那样说他。”赫敏说,“你应该听听这个。我们昨天回塔楼的时候闯进了邓布利多禁止进入的房间,里面有一条三头大狗,似乎在看守什么东西。”

“什么叫'我们',赫敏,你和波特关系已经这么好了吗?真不错啊,邓布利多不是说去了会惨死吗?那为什么波特还活着,我倒希望他被吃掉。”爱丽丝听到赫敏为凯瑞说话,很不高兴。

“你别生气,爱丽丝。我们今天去问海格,他提到了'尼可•勒梅'这个名字。而且斯内普教授也在看守那个东西。”

现在斯内普也激起了爱丽丝的怒火:“看样子我不知道的事情还多着呢!”她迅速地说了一声再见然后飞快地走了。留下赫敏一个人站在那里,显得很为难。


“爸爸,你在吗?”爱丽丝敲开了地窖的门。啊,妈妈也在。

莉莉显得有些慌张。“我猜又是少儿不宜的事情。”爱丽丝想。她现在心情不太好,不过她认为如果能让她看看那些少儿不宜的东西,兴许她心情就好很多了。但她看到妈妈,还是感觉很想她,至少她如果要看守什么需要三头大狗的东西,一定会告诉她。

“妈妈,你也在。”莉莉一把抱住爱丽丝,她说这话显得有些艰难。

“你爸爸是不是对学生很凶?”莉莉问她。

“还好,倒是某些学生很令人厌恶。”她撇撇嘴,“妈妈,尼可•勒梅是谁?”

莉莉征了一下:“爱丽丝,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

“就是不知道从哪里听说过,我挺感兴趣的。”她觉得妈妈和爸爸肯定知道,但是从他们嘴里似乎套不出话。“好吧,我只是好奇,没什么。”她走出了地窖。


圣诞节到了。

斯内普和莉莉都霍格沃兹,爱丽丝也只好留校。她正和韦斯莱家的孩子们坐在一起。

爸爸妈妈哪里去了,我可不想错过他们雪中散步的情景。她无意识地翻着书,脑袋里被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情塞满。

赫敏要回家,走之前她建议爱丽丝去禁书区找找看线索。詹姆波特来接凯瑞回波特老宅,这是爱丽丝第一次见到詹姆波特,他和斯内普看对方的眼神都不是很友好。凯瑞哭闹着不想回去,詹姆只能让他待在这里。真是小屁孩,爱丽丝想。

“我宁愿给巨怪刷牙。”她真不想再管这档子事了,要不是为了斯内普的清白,她目前可不在乎别人的生死。


她开始拆礼物。韦斯莱夫人送了她一件大大的毛衣,上面有一个巨大的字母“A”,她把它穿上了,和周围的韦斯莱融为一体。

“罗恩,我们今晚就去禁书区。”爱丽丝说,“我今天晚上得对你施幻身咒。”

“幻什么?”罗恩一边大口吃着早饭一边说。

“幻身咒,就是让你能够隐形的那个咒语。”

“那不是高年级学的吗?”罗恩大声说。

“事实上我已经学了很多魔咒了。”爱丽丝小声回答,她注意到双胞胎中的一个在偷听他们说话。

等他们走了,刚刚偷听的那个说:“弗雷德,你说爱丽丝和罗恩今天晚上要去干什么?”

“干什么?我才不关心!”弗雷德翘着腿,“怎么了乔吉,你什么时候关心起我们的蠢弟弟了?还是说你关心的是那个小斯内普?”

乔治没说话,这可真难得,弗雷德夸张地长大了嘴:“不会吧,乔吉!真让我痛心疾首,我还以为我们以后才会共度一生呢,你抛弃了我。”说完他还故意学着那些贵妇小姐的样子装作晕倒。

“闭嘴吧弗雷德!别胡说。”乔治说,他眼睛还盯着刚刚爱丽丝他们离开的方向,“我只是担心我们可爱的弟弟早恋。”“随你怎么说!”


晚上,罗恩悄悄溜了出来,在走廊上和爱丽丝集合。她对他们两个施了幻身咒。

“我刚刚差点碰到皮皮鬼,可吓了我一大跳。”罗恩小声抱怨。

“那你可真倒霉。”爱丽丝回答,“今天可不能让它坏了我们的计划。”

“门锁了...”罗恩拉了拉门。

“阿拉霍洞开!”爱丽丝用魔杖指着门锁,锁一下子开了。

“你和赫敏可真有一套,上次她也用了这玩意。”罗恩忍不住赞叹。她没有回答,她想到了波特和赫敏一起走,真可恶。

他们找了很久,一无所获。除了几本尖叫嘶吼,威胁着要把爱丽丝撕成碎片的黑魔法书籍,其他的书都十分无趣。

正当他们准备走向另一个区域时,他们一头撞在一个透明的东西上。

“哎呦!”那东西叫到。

爱丽丝伸手一拉,凯瑞的脑袋露了出来,这时候幻身咒的效果也消失了。

“是你?波特,你怎么在这!你是不是跟踪我们?”爱丽丝眯起眼睛。

“别那么说,爱丽丝。”凯瑞连声喊冤,“我不过是来调查调查。”

爱丽丝依然凶恶地瞪着他。

“好吧好吧,爱丽丝小姐。我这就走。”他揉了揉头发,大步地华丽地转了个身。“等......!”爱丽丝刚想喊,波特就一头撞在他们放在桌子上的油灯,它掉下来,碎了,发出了巨大的响声。

“谁在哪!”是管理员费尔奇的声音。

凯瑞把爱丽丝和罗恩都罩在隐形衣下面。

“我敢肯定这里刚刚有小崽子的声音。”他盯着他们这里。

他们三个一起慢慢从旁边绕了过去。爱丽丝在心里嘀咕:太好了,和巨怪波特在同一个斗篷下,真令人终生难忘!

但她没想到的是,他们刚刚出来,就看到斯内普和奇洛站在一个墙角。


斯内普一把扯住奇洛的衣服。

“别以为我不知道,奇洛。”斯内普恶狠狠地说,“你最好想清楚自己站在哪一边!”

“西弗勒斯,我...”奇洛支支吾吾,他看起来非常害怕。

爱丽丝从来没有见过她的爸爸有过这个表情,她万分惊讶地捂住了嘴,以免叫出声。

费尔奇跑了过来,斯内普松开了奇洛:“教授...有小崽子半夜在禁书区乱晃!灯还是热的!”

斯内普看了油灯一眼,突然转头向爱丽丝他们的方向看去。他缓缓伸出手,他们就慢慢往后退。斯内普什么都没抓到。


他们远离斯内普之后,大家都吃惊极了。尤其是爱丽丝,刚刚爸爸的话是在威胁奇洛吗?但她发自内心地认为爸爸不可能是坏人,他一定是说邓布利多那边!

“看吧,爱丽丝,我说过了。斯内普是个恶棍。”凯瑞说。

“闭上你的臭嘴,波特。你爸爸才是恶棍呢。”爱丽丝怒吼,但底气没有之前那么足了。但她可不认为对她和妈妈那么好的爸爸是坏人呢。但是其他人呢,她似乎还没见过爸爸给其他人好脸色过。“你再这样说,别怪我施恶咒。”

“冷静点,爱丽丝。”罗恩说。“费尔奇还在附近呢。”

“我可不在乎!我会弄清楚发生了什么的。”她对自己施了个幻身咒,然后气冲冲地跑回斯莱特林地窖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o be continued.


评论(8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