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質糖類

微博:屁屁锌上痣,扩列看最新一条文章,图几乎已删

【爱丽丝•斯内普与魔法石/斯莉】no.12 怀疑

ooc!!!

手稿其实已经写到密室那里了,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更到那里TTTTTTT

今天也是爱优秀的爱丽丝的一天
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爱丽丝把赫敏从那边的水池底下拉了出来。

“它死了吗?”赫敏问。

“没有,不过如果你想。”爱丽丝挑挑眉,“那它马上会死。”她举起了短剑,这时候教授们来了。

好吧,没机会了。

麦格教授惊讶地看着他们。赫敏撒了个小谎,说巨怪是她放进来的。最后麦格教授扣了赫敏五分,给罗恩和爱丽丝各加了十分。斯内普的眼神似乎和平时没什么两样,但是爱丽丝看出来他很担心。

“你如此勇敢,爱丽丝,也许你其实应该分到我们学院。”麦格教授说。斯内普脸色一下就变黑了。爱丽丝却注意到爸爸的袍子被勾坏了,似乎还带着一些血迹。


他们一起往回走的时候,赫敏紧紧地拥抱了爱丽丝,爱丽丝满脸通红,然后她对罗恩说了“谢谢。”罗恩显得很不好意思:“对不起,我不该那么说你。”爱丽丝显得比较高兴,至少她不用担心罗恩变成波特那样了。她走向了斯莱特林地窖,罗恩和赫敏从另一条路走向格兰芬多的塔楼。

斯莱特林地窖传来丝丝冷风。

爱丽丝想:格兰芬多塔楼里会有什么不一样呢。


第二天,爱丽丝和罗恩打败了巨怪的消息传遍了整个霍格沃兹。

“爱丽丝!”德拉科惊叫,“以后最好还是别做这些事!那些人可不值得获得我们的关心。”

“一般人我可不会管。”爱丽丝无所谓地说,“但格兰杰比一般的蠢货聪明多了,她的价值很大。我可不愿意她就这样死了。”她才不会在斯莱特林们面前说她真的是在关心赫敏呢。

听了她的话,德拉科似乎是松了一口气,点点头,表示认同。

而格兰芬多长桌那边,大家从罗恩那里听了有些许夸大的事情经过之后,对这个斯莱特林刮目相看。也许斯莱特林并不是全是目中无人的巫师。甚至有一小部分格兰芬多同意他们院长的话——她应该被分到格兰芬多(虽然她是斯内普的女儿)。大家觉得她和斯内普还是有许多不同的,一些资历比较老的教师们,在她那和斯内普一模一样的坏性格后面,看到了一颗与莉莉同样的心。


“罗恩。”凯瑞叫住了他,“还有那个格兰杰。你们过来一下。”

“请问你有什么事情吗?”赫敏高高扬起她的头。

“凯瑞。”罗恩望了望赫敏,显得很为难,“我觉得爱丽丝说得对,你有时候的确是有些自高自大。”

“得了吧!罗恩你该不会是喜欢格兰杰吧!我来只是想告诉你们一个重要讯息。你们千万别告诉爱丽丝,就算告诉了也别说是我说的。”他神秘兮兮地说。

“什么事?”赫敏把头扬得更高了。

“斯内普不是好人。”

“什么!?”罗恩惊呼,“你居然说爱丽丝不好?”

“不对,罗恩。”赫敏翻了个白眼,“她说的不是爱丽丝,是斯内普教授。”

“爱丽丝很好,但她爸爸真的不是什么好人。”凯瑞接着说,“我昨天穿着隐形衣跟着教授们...”

“你可真大胆,又可以给格兰芬多扣分了吗?”赫敏讥讽地打断他。

“...斯内普之前从后门走了,我跟着其他教授时没有看到他。但是之后他突然就出现了,脚一瘸一拐,似乎有伤。我认为是他把巨怪放了进来。”他接着说。

赫敏转过身:“如果你只是来告诉我这种毫无其他有力证据的事,那么抱歉,我得走了。”


“今天下午的比赛。”斯内普走到斯莱特林长桌,“因为有你在,所以斯莱特林一定会胜利。但是爱丽丝,一定要小心。”爱丽丝注意到他走路一瘸一拐的。

“爸爸,你怎么了?”她问。

“没什么。”斯内普直接转身准备离开。她显得很疑惑。这时候,大厅的门打开了。一团火红色飞快地冲到斯莱特林长桌,是莉莉。

“莉莉,你怎么来了?”斯内普有点惊讶,脸上却浮现出了笑容。

“爱丽丝参加魁地奇!魁地奇!西弗勒斯,你居然不告诉我!要不是爱丽丝写信,我就错过了,你付得起这个责任吗?”莉莉伸出手拍了拍斯内普的肩,斯内普的脸又有些泛红。

跟个小孩子一样!爱丽丝高兴地想,父母的突然发糖让她把爸爸的腿忘的一干二净。

学生们都惊讶的下巴都快掉下来了。早就听说油盐不进的老蝙蝠和他妻子在一起却不一样。没想到这根本就不是老蝙蝠了啊!而且他们根本没想到他居然有这么漂亮的妻子。


“是不是有人用了复方汤剂!”弗雷德惊叫,虽然他在火车站已经见过他们一次,但他依旧难以相信这个事实。

“一群笨蛋,爱丽丝这么漂亮,难不成还是遗传老蝙蝠?用脚想都知道那位夫人一定特别漂亮。”凯瑞大声谈论。


魁地奇比赛就在大家对斯莱特林的新找球手的谈论中开始了。凯瑞的热度就这样没了,他有些泄气,但他决定一定要在比赛中让爱丽丝对他另眼相看。

两边找球手的阵势都很不错。詹姆斯波特给凯瑞寄来了一把光轮2000,斯内普也大方地给了爱丽丝一把。大家都激烈地讨论着谁会获胜。双方入场时,赫敏实在拿不准主意给哪边加油,最后她决定还是给爱丽丝加油,就算成为格兰芬多的公敌。

双胞胎遗憾地表示自己不得不欺负这样一位美丽的小姐,他们真的恨不得把游走球往波特头上打!凯瑞打了一个巨大的喷嚏。

他在大家的注视下显得得意洋洋。

“噢,斯内普小姐。”他做出彬彬有礼的样子,“真高兴能在这里看到你。你放心,我会很有绅士风度地让你的。”

爱丽丝烦躁地翻了个白眼:“我就是为了让你清楚你是个什么货色才来的。你永远也别想拿到斯莱特林的金杯。”


比赛开始了。事实上,格兰芬多的球队的确很优秀,他们配合默契,技巧娴熟,很快就得了几十分。爱丽丝在扫帚上无所事事,但她看到斯莱特林的同学们开始刷小聪明,很快比分追平了。

有点意思。她想。

这时,她看到上空有一个金色影子。凯瑞也注意到了,他们同时冲了上去。金色飞贼一下子闪出了他们的轨道。但刚刚差点让爱丽丝和凯瑞撞在一起,这种可能让她感觉到一阵恶心。

全场的注意一下子被吸引到找球手这边,所有人都兴奋地看着他们。

飞行技巧,虽然爱丽丝讨厌这个,但她遗传了莉莉的天分,和凯瑞不相上下,很难分出胜负。

这时一个游走球向爱丽丝冲过来,她灵巧地闪开。她转身时差点装到乔治。他呆住了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搞什么!格兰芬多也学会耍小把戏了?她烦躁地想,然后继续转弯去找金色飞贼。


刚刚爱丽丝侧身的时候阳光刚好从她的发丝间穿过,她头发的阴影和被光线穿透的部分让漆黑的头发末端像是在发光,而她碧绿色的眼睛映射出的颜色比黑湖还深沉静谧。这一切刚好被在那里的乔治看在眼里。

“乔吉,你在发什么呆!”弗雷德狠狠地敲了一下乔治的脑袋,“也许等会我得让游走球使劲打你脑袋一下。”

“那我就往你裤子里塞粪蛋。”乔治嘻嘻哈哈地回复弗雷德,然后又恢复到之前的状态。


这时候凯瑞的扫帚突然疯狂地甩动,似乎想把他甩下去,他还差点打到爱丽丝。

“你又在发什么神经!波特!”爱丽丝恼怒地吼到。

“不!不是我。”凯瑞的声音有些颤抖,“扫帚失控了!”

台下的罗恩突然对赫敏说:“赫敏,你看斯内普!他在念叨个什么!”

“施咒的人会紧盯着目标!”赫敏惊叫,“凯瑞说的该不会是真的吧!别担心!”

她悄悄爬到斯内普那边的看台。莉莉正担忧地看看西弗勒斯又看看凯瑞。赫敏在这是对斯内普的袍子施了个火焰咒,袍子着火了。

“西弗!”莉莉惊声尖叫,“你的袍子!”人群有些混乱,而莉莉对斯内普的袍子施了个清水如泉。赫敏离开的时候撞到了好几个人。

凯瑞的扫帚恢复了正常。

但爱丽丝在耐心方面比他好很多,最后她拿到了金色飞贼。


“爱丽丝,是真的,我们都看见了。”赫敏难过地说。

“不对,我爸爸才不会做那种事。他对我的实力比任何人都有信心。”爱丽丝在听完赫敏的话之后一口否认。

“可他真的在念咒。”罗恩接着说。

“听着,我不认为是我爸爸。”爱丽丝叹了口气,她的语气前所未有的肯定:“我知道他对格兰芬多不太公平,你们可能不太喜欢他。但是我认为他应该是在解咒。那个咒语那么不稳定。要我说,我爸爸要是真想害他,在破釜酒吧也许就动手了。我当时其实也挺有想法的。”

“但是......爱丽丝...”赫敏似乎还想说什么。

“难道你们真的相信那小子吗?”爱丽丝突然觉得难过极了。“我爸爸告诉我了,上次他那么对他是因为那小子在画我!我和他都不喜欢他。他就是恨我爸爸,对我爸爸有偏见才那么说的。”

她跑回了斯莱特林地窖,根本没对斯莱特林的大家为她开的庆祝茶会表现出什么兴趣。她烦躁极了。坐在椅子上翻看着斯内普的旧课本。上面有些斯内普自创的小魔咒,其他地方从未有过。

她突然认为自己也应该创造一些魔法,以备不时之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to be continued.


评论(4)

热度(25)